top of page

關於我們

本堂簡介

中華基督教會基元堂(簡稱基元堂)於2014年9月28日成立,為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分堂。2012年10月份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執委會議決。在陳亦弘牧師帶領下,基元植堂籌備小組於2013年5月11日召開第一次會議,商討植堂的各項細節,共召募了植堂隊成員二十一位。 
基元堂的成立是為了履行耶穌基督所吩咐的大使命,馬太福音28章:「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 倫敦傳道會London Missionary Society, LMS(即世界傳道會Council For World Mission, CWM前身)於1898年派遣黃述芳先生到元朗舊墟開荒佈道,成立了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。基元堂繼承開荒佈道精神,認清主的呼召,實踐所相信的,引領人得著基督,作主門徒。

本會信仰

中華基督教會是個聯合教會,各成員歷史背景雖有不同,但有共同的 信仰綱要: 
(一) 信仰基督耶穌為贖罪之救主,為教會之基礎;以基督之國普建於世為目的。 
(二) 接納舊新兩約為上帝之言,由靈感而成,為吾人信仰及本分無上之準則。 
(三) 承認使徒信經堪以表達正宗教會共信之要道。 
本會的立會精神和原則除全力支持教會合一外,還(1) 強調民主參與(2) 鼓吹三自原則 
(3) 主張男女平等 (4) 實踐「互相尊重,彼此信任,共同分享」精神 

回顧短片

基元堂成立經過

​一周年堂慶片段

​三周年堂慶片段

同工團隊
stamp.png
洪允其宣教師(堂主任)

校園事工傳道

kevin.hung@ylcccc.org

stamp.png
李昌輝幹事

​行政事務

bottom of page